IIIF主编《清芬领航企业创新辑录(第一册)》由 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近日,由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IIIF)主编的《清芬领航企业创新辑录(第一)》(以下简称《清芬领航》),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收录了十六家清华校友企业的创新创业故事,全面记录了这些企业创办、发展、成长、壮大的发展历程,十六家企业涉及行业包括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技术、能源与环境保护、先进制造、新材料技术等。《清芬领航》通过真实记述企业家的创新行为、创业现象、创业过程、创业方式,以及企业与外部环境相互作用等动态历程,为读者呈现了企业家、创业者宝贵的创新精神。并有助于读者进一步认知创业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构成要素、运行体系、内外环境以及创新与发展规律。

入选该书的十六家企业均是2017年清华校友总会与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联合开展的“企业创新力调研评选”活动获奖企业,调研评选活动由校友和企业自愿参与,故收录进书的企业只是众多清华校友企业的一个缩影。编委会撷取浪花,采集样本,希望读者窥一斑而见全豹,力图呈现清华校友企业群体画像中的一些共性。

企业是国家创新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企业家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对于推动企业和全社会的创新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IIIF希望通过本书,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 增强创新意识,搭建创新平台,构建创新生态,为营造企业家创新的良好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