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行长佩里·瓦尔吉约:协同与创新促进印度尼西亚经济复苏振兴

2023年9月25日下午,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行长佩里·瓦尔吉约(Perry Warjiyo)在清华经管学院发表题为“协同与创新促进印度尼西亚经济复苏与振兴”的主旨演讲,并与清华学子展开对话交流。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院长郦金梁主持。

佩里·瓦尔吉约分析了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及发展趋势,指出通货膨胀的坚挺、利率的不断攀升以及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增加,对可持续经济发展构成严重阻碍。只有通过加强各国经济与政策的合作,才能实现共同复苏与更强复苏。他介绍了印尼政府和央行为建立健康的宏观经济环境,刺激经济进一步增长而推进的一系列财政和货币政策,包括利率、汇率、资本流动管理、宏观审慎措施、充分沟通和结构性改革。通过可持续的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实现宏观经济稳定,通过资本、劳动和技术变革的生产力实现更高的增长。特别是在技术投资、货币政策和对抗通货膨胀方面,政府与央行正在采取协同措施以及加快数字经济和金融发展的支付系统政策,将大大释放印尼的经济潜力。

佩里·瓦尔吉约还介绍了印尼央行在促进经济数字化转型中所采取的举措。通过持续扩大和加速支付体系数字化,实现数字经济和金融生态之间的融合,以实现更大的经济和金融包容性以及跨境合作。

佩里·瓦尔吉约指出,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双边关系从未像现在这样牢固。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政策受到周边国家欢迎,中国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是东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者,双方将在经济与金融领域展开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对话环节,围绕印尼与中国的贸易关系、金融支付变革、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等议题,佩里·瓦尔吉约与来自多个国家的清华学子展开热烈交流。

印度尼西亚驻华兼驻蒙古大使达焦哈里.奥拉特曼贡( Djauhari Oratmangun)出席了活动。印尼央行代表及北京代表处负责人,来自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银行机构代表,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经管学院等高校的学者及清华学子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对话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