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F&清清中心“创新驱动”沙龙第34期预告: 数据资产交易及定价模型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转型升级,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参与生产与分配,对经济效率和社会福利影响重大。然而作为新的生产要素与商品,其涉及的归属权、定价和隐私权问题一直没有清晰的定论,这阻碍了数据的产权交易,经济发展以及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

IIIF研究员、清华经管学院高峰教授课题组根据数据的特性,通过理论研究提供数据涉及的归属权和定价问题的参考解决办法,并分析均衡下最优经济效率的条件,在此基础上通过数值模拟分析和实证分析,探索数据资产价值分析模型与交易体系的构建,希望为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2020年11月26日(周四)晚,IIIF&清清中心“创新驱动”沙龙第34期邀请到高峰课题组,围绕“数据资产交易及定价模型”做主题报告,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院长、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郦金梁教授,以及来自企业界有关负责人将共同围绕主题对话交流,欢迎各界人士报名参加讨论。

【时间】2020年11月26日(周四)晚6:30-8:30

【地点】清华大学胜因院22号楼一层

【主题】数据资产交易及定价模型

【开讲嘉宾】高峰清华经管学院教授、IIIF院长助理/研究员

【讨论嘉宾】清华经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院系专家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

主办:

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

清华大学-浙江德清材料设计与产业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协办:同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北京山水东方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