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F创新驱动高端研讨会 “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 活动预告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亟需全面而有力的政策举措支持减排,更需要全社会各行业共同努力,推进我国能源结构、工业生产与消费方式的变革,为实现长期可持续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十四五”是实现我国碳达峰的关键期,也是迈向碳中和的重要窗口期。未来几十年,我国如何在能源利用转型的同时,兼顾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2021年4月22日下午,在即将迎来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的喜庆时刻,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简称IIIF)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高端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金涌教授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与循环经济发展”做主旨报告。浙江省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将围绕“碳中和与德清绿色发展”、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正操教授将围绕“核能与无碳未来”做主题演讲。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院长郦金梁教授主持。诚挚邀请各界嘉宾校友莅临研讨会,共同探讨我国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发展之路。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六日

论坛信息

主 题: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

时 间: 2021年4月22日下午16:00—17:30

地 点: 清华大学甲所

主持人: 郦金梁 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院长

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金涌教授

主题演讲:敖煜新 碳中和与德清的绿色发展实践

李正操 核能与无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