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F石榴计划:《谁主沉浮--产学研融协同创新调查研究》 首册出版

日前,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的自设课题“石榴计划”第一期成果《谁主沉浮:产学研融协同创新调查研究》由化工出版社出版,该书是研究院几年来在产学研融协同创新领域开展的各类学术及产业交流活动、调查与研究成果的综合集成,围绕如何协同创新,对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框架性研究和梳理。旨在对我国企业的创新活动和创新能力进行监测和评价,对产学研融系统运行中各部门的资源优势、功能作用、协同效果等进行客观考察、评价与探索,并尝试发挥研究院文理工交叉的学科优势和产学研融结合的平台优势,为产学研融协同创新提供实践和决策参考。本书可供高校科研工作者、创新教育者,政府部门,投资金融机构以及产业界人士阅读参考。

0该书由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组织编写,高级经济师、高级调查分析师叶桐与IIIF执行主任刘颖、清华经管学院校友金韬编著,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金涌教授、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柳冠中作序。

0

石榴计划是IIIF的一个持续性研究项目,课题组将在未来围绕产学研融协同创新持续开展研究,不断提炼深化,产出更多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责编:II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