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创新示范,推进健康中国”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在清华座谈

清华新闻网4月1日电3月31日下午,应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一行来到清华,就“产业创新示范,推进健康中国”的主题与师生座谈。座谈会前,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齐续春。

陈旭对齐续春关心学校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清华大学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民革中央加强对我校相关智库的支持与指导,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

陈旭会见齐续春。常志东

齐续春介绍了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及未来工作重点,对清华大学在金融结合产业创新领域的智库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清华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见之后,齐续春与师生校友就“产业创新示范、推进健康中国”进行专题座谈。

齐续春在座谈会上讲话。常志东

座谈中,齐续春从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着手,介绍了民革中央在四川攀枝花、河北秦皇岛等地调研后提出康养(健康、养老)产业概念的过程。其中,秦皇岛康养产业国家级示范基地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为健康产业在国家战略层面布局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齐续春表示,康养产业是一个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创新型战略性支柱产业,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调整期,通过弘扬健康理念、调整产业综合布局,培育具有综合竞争力的康养产业核心企业,能有效缓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相关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齐续春指出,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瞄准国家经济社会难点,开展创新领域研究,发展定位非常准确;希望研究院能参与民革中央对康养产业、“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问题的课题调研,产出有价值的成果,服务于国家建设。

齐续春还与师生交流了他对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的理解,勉励大家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新理念,发展创新思路,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利国利民的实事。他说:“清华大学既要培养大师,也要坚持与产业结合,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要呼应国家发展的切实需求”。

座谈会现场。常志东

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院长郦金梁参加会见并主持座谈会。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周丽萍、副处长吴金华,统战部部长尉志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胡钰等参加了会见和座谈会。各院系师生及校友15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供稿: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 编辑:徐静 华山